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在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

 

2018118日) 

    

  政协第一届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现在就要闭幕了。 

  会议期间,区委书记沈志江同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如浪同志等领导亲临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当场作出批示,现场进行点评,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一道,共商区域发展大计,同谋现代化建设良策,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对政协委员的真诚尊重,令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特别是刚才,沈志江书记代表区委作了重要讲话,对区政协去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决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民主求实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与时代风采,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篇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柯桥篇章的奋斗目标。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主动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区的进程中,不断深化政协协商实践,提高协商履职实效,奋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 

  我们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尽责必须始终遵循的根本原则。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自觉坚持在中共柯桥区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主动向区委报告、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委反映,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共进。 

  我们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献计出力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主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也是提升政协工作层次水平的要务和关键。要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振兴实体经济、创建蓝印时尚小镇、生活垃圾分类、医疗共同体试点等议题,围绕企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集成式改革、行政村规模调整后遗留问题处理、司法公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健康发展谋良策、出实招,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察实情、建真言。要不断重视和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花更大气力深入了解实情,用更多时间强化研究论证,倾听群众呼声,把握事物规律,使调研靠事实说话,使对策建议更加符合实情、反映民意、有助决策。 

  我们要把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崇高使命。团结和民主是政协的工作主题,凝心聚力是政协的独特优势。要把加强大团结大联合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政协各种履职活动中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加强界别工作,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架起“连心桥”,搭建“直通车”,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出去”,把群众的呼声诉求“带上来”,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做到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为“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要把改进作风、提高能力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坚持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政协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委员履职的服务管理机制,保障委员民主权利,提升委员履职质量。广大委员要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自觉保持良好形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以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始终如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们已经跨进了新时代。踏上新时代的征程,伟大事业召唤我们团结奋斗;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美好愿景激励我们奋力前行。让我们在中共柯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和衷共济,携手奋进,共创柯桥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