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孟柏干在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3-10] 浏览

2017222日下午) 

    

  政协第一届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现在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三个柯桥”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区委、区政府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区委书记徐国龙同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志江同志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委员的充分信任,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特别是刚才,徐国龙书记代表区委作了重要讲话,对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紧紧围绕中心,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增强履职成效,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议严谨有序、顺利圆满,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在充分酝酿、认真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区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组成了新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在此,我代表当选的区政协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秉承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担当,不负重托,恪尽职守,与全体委员一起,共同把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陈忠尧、钱月美两位同志不再担任区政协领导职务,上一届区政协常委、委员中有相当一部分同志也不再担任常委、委员。他们在政协任职期间,为政协事业,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心血,奉献了智慧。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起点催生新希望,新一届政协要有新作为。区第一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我区宏伟蓝图,提出了实现“三个率先”、打造“三个柯桥”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在中共柯桥区委的领导下,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立足新起点,顺应新期待,落实新要求,认真履职,奋发有为,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一、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人民政协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摆正位置,自觉坚持中共柯桥区委的领导,切实把区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和任务体现并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使区委的主张和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成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与自觉行动。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区第一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我们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服务发展的能力。 

  二、紧扣中心大局,为助推柯桥发展献计出力。我们要把服务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区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率先”“三个柯桥”目标任务和“五大提升”工作举措,精心选择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的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进行协商,积极献计出力。要主动研究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真正做到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积极探索和完善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努力促进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 

  三、把握两大主题,努力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大和谐。我们要始终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切实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联系,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着力造浓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浓厚氛围。坚持把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围绕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沉下去、听真话、察实情、问良策,协助党委、政府准确把握社会脉搏,力促决策更加符合民情、顺应民意、合乎民愿。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加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倾心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科学化水平。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制度规范。要加强区政协班子建设,继承和发扬历届区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增强工作实效,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服务高效的政协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履职科学化水平。 

  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工作的主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大家一定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好政协的各项履职工作,努力把政治荣誉感转化为致力发展、关注民生、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在人民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更好彰显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起点、新征程,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神圣使命,也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柯桥区委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